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湘东中学2019年暑期教师学习班培训纪实

湘东中学2019年暑期教师学习班培训纪实

2019年09月09日 08:54:06 访问量:10567 作者:肖均柳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教职工综合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湘东中学为期两天的2019年暑期教师学习班培训活动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

 

 

 

    湘东中学吴放其校长、官学军书记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3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肖华副校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教职工收看《立德树人大讲堂》栏目,聆听江西省第四届中小学“师德先进个人”荣誉获得者、宜春一中优秀教师——易晓红的教育追光故事。感受易晓红老师是如何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年级主任,再到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她又是如何突破思维,引领师生成长。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工会主席黄茜瑶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w_800

学校工会主席黄茜瑶带领新教师入职宣誓

 

陈琴丽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能够成为湘中的一员,感到荣幸和自豪,心中既有对未来的憧憬,也有对自己的担心。但是也将热爱学习,用新的理念去理解“教师”这一职业,用新的意识和思想去经营“教师”这一工作,在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鼓舞下,努力做一名有目标感、责任感、积极感和专业感的教师。

****,w_800

 

会议的另一项,学校特地为今秋退休教师举办欢送会。欢送会上,学校领导现场为退休教师们颁发了退休证,并致了欢送词。

李雏老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退休感言,回忆从双十年华走向教书育人岗位,到完成使命、正式退休的难忘历程,抒发对学校、同事及学生的依依不舍之情,畅谈退休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设想。

在退休教师发表感言后,吴放其校长对退休教师们为教育作出的贡献和付出、对教育工作的理解支持、为教育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退休教师能保持良好心态,转变工作和生活角色,处理好家庭关系,锻炼和保养好身体,生活美满幸福。

开班仪式的最后一项,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志愿做一名新时代“四有”教师。

 

 

 

此次暑期教师学习班邀请了来自常宁一中的知名特级教师王福教授作了专题演讲。8月30日下午,王副教授分别就建立高效课堂、说课、评课、议课、集体备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也对新高考改革的内容、新高考改革给教育带来的一系列影响,以及未来高考的发展趋势等,给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围绕王福教授提出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暑期教师学习班上,党总支书记官学军代表学校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各项先进

****,w_800

颁奖现场

本次暑期教师学习培训的最后一项,学校各线校长总结、部署年度工作,安排布置开学工作。新学年,新征程,新气象。暑期学习班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坦言,于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召开这次培训,使人受益匪浅,不但从思想上感悟到教师职业的崇高性,也认识到教师的人生价值,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正确认清和对待自己应履行的职责。

编辑:汤少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泉西路9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