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湘东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学旅行活动

湘东中学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研学旅行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20:32:17 访问量:3581 作者:校团委
“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十六个字道出了学习党史的深刻涵义,更是我们青年学生扎根信仰,深化学习党史的十六字箴言。
      2021年5月16日湘东中学组织科瑞慈善阳光班和中山慈善阳光班同学赴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和甘祖昌将军故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研学旅行活动。
  甘祖昌将军故居坐落在莲花沿背村中心。在这栋普普通通的红砖青瓦二层砖房里,陈列着他回乡29年里使用过的各种农具。件件展品展示着老将军的为民情怀、公仆情怀、党员情怀,赤子情怀。从一个农民到一名将军再到一个农民,他的一生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名与利的舍弃,优渥与舒适的放弃,在当今的生活环境、社会环境下更显得弥足珍贵。还有他的夫人龚全珍的感动中国的世纪,无私奉献,回乡任教,扶贫助学,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革命老人荣获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
  到达甘祖昌将军故居后,讲解员热情地向学生们讲述将军当年的故事。作为一个将军农民,甘祖昌将军平易近人,勤劳能干,和妻子龚全珍扎根农村,带领村民勤劳致富。然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将军旧居。最后在将军故居门口合影。
  “莲花一枝枪”纪念馆馆址原为始建于清道光五年的文化设施宾兴馆。上世纪20年代又是中国工农革命军活动所在地。抗战时被毁。1968年在原址按原貌重建。馆舍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770平方米,是用青砖建造的祠堂式建筑,砖木结构,分前后两进,前进四周有迥廊,开三扇大门,进门有天井,后进有中堂,两侧有厢房,后厅有小天井。
  来到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工农革命军遗址,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学习那段历史;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后面的纪念馆,馆内还陈列了工农革命时期留下来的枪支。一段段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了那段历史,同时也鼓舞着同学们向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敢向前的精神学习。
  午饭过后,全体人员前往海潭村广场。海潭村风景优美,两旁是果树与茶林。整队结束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团建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研学,让同学们对甘祖昌将军夫妇的了解,懂得在这个和平的年代互帮互组,群众服务,无私奉献是中国的优良传承,做一个优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中国奋进好青年;通过此次红色之旅研学,也让同学们对“一支枪”的历史的了解,懂得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不屈不饶,团结一致,无畏牺牲的精神,同学们懂得珍惜生活在如此和平的年代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编辑:xdzx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湘中印象”征文荟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泉西路9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