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湘东中学“善阳光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湘东中学“善阳光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6:05:50 访问量:5380

湘东中学中山市江西商会&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慈善阳光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928日上午,湘东中学中山市江西商会&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慈善阳光班开班仪式在学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8160007.png

****,w_870

****,w_870

开班仪式 

    出席会议的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蔡智超、中山市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慈善爱心委员会主席李君兵、中山市江西商会副会长、慈善爱心委员会副主席汤建华、中山市江西商会副会长欧阳爱林、中山市江西商会理事李仲良、中山市江西商会会员刘红霞、曾琪、陈少华、邵小华、饶国锋、张细平、周波、冯永杰等爱心大使、湘东中学党总支书记官学军、湘东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潘楚芝、湘东区民政局副局长曾继明、湘东区教育局副局长糜珊以及学校30余名师生。开班仪式由学校副校长肖华主持。

 

****,w_870

****,w_870

慈善阳光班

 

 

  慈善阳光班是由中山市江西商会推出的助学项目,旨在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阳光班在我校招收了30名高一新生,由中山市江西商会&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出资,为该班学生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助学金,一直资助到高中毕业。
 

****,w_870 

    仪式上,湘东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蔡智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中山市江西商会的爱心人士和促成阳光班开班的各部门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学校要加强学生的日常教学管理,抓好阳光班的各项工作,努力让阳光班的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另外,蔡副区长也向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感恩社会的关怀;二是要以此为动力,发奋学习;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来学有所成,在努力报效祖国的同时,不要忘记那些仍然需要帮助的人们。

****,w_870 

    湘东中学党总支书记官学军致辞,他对湘东区政府及教育局、民政局、工商联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山市江西商会&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乐于助学扶贫的善举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对阳光班的学生进行管理,确保阳光班的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并要求同学们要知恩图报,饮水思源,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感恩帮助过他们的人。

****,w_870 

    中山市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兵对商会进行了介绍。中山市江西商会是由在中山赣籍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商会作为赣商群体的崛起,不仅体现在商业的成就上,也体现在社会责任上,是一个极负社会责任感的团体。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捐助了大量善款,开展了支持教育、扶危济困及弘扬民族文化等一系列活动,为最困难的人洒上慈爱甘露,向最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暖暖的援手。

****,w_870 

    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华讲话。作为湘东中学知名校友,他回顾了当年求学时的艰辛,他表示困难并不可怕,关键看你如何去面对,现在的困难只是短暂的,也鼓励湘中学子努力学习,希望三年后同学们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

****,w_870 

    中山市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李君兵和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华为阳光班颁发班旗和班牌

****,w_870

****,w_870

****,w_870 

    教育扶贫是最好的扶贫举措,学生资助是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手段。扶贫助学是湘东中学的优良传统,学校助学基金会一直以来都在致力于贫困学生的健康成长,调动全校师生和社会力量向贫困生伸出援助之手,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近年来,国家和社会力量扶贫助学的力度不断加大,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贫困生的后顾之忧。今天,中山市江西商会&中山金焱五金有限公司对我校贫困生的大力资助,对我校扶贫助学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将推动我校扶贫助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w_870

****,w_870

 

 

编辑:汤少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泉西路9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