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管理 > 湘东中学学生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湘东中学学生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2017年10月19日 15:42:40 访问量:7345

学生管理量化考核细则

一、总则

为了加强班级管理力度,促使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促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学习习惯、道德素质的养成,创设良好的班风和学风,特制订本细则

二、实施方案

1、在老师的指导下,实行班委负责制。每月末将总成绩统计为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张贴在教室宣传栏内。

2、每人基础分为80分。根据平时表现给予加分或减分。每月根据个人成绩之和评选出优秀同学。每月根据个人成绩最高分评出本月班级之星(前十名)。学期末算出每位同学的总得分,作为评优奖励的依据;对表现极差的学生,进行适当惩罚。

3、遵循公平、公正、合理和公开的原则,不得徇私舞弊,不得打击报复。若有此类现象发生,严肃处理。

4、由于这项考核关系到每位同学的总评成绩,请同学们认真对待。

 

一、学习方面(责任人:值班班委)

加分细则:

1.每次大考,年级排名前十名加10分,前五十名加5分,前一百名加3分,前二百加2分名。班级单科第一名加2分。

2.学科知识竞赛加分:校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1分。市级一等奖10分;二等奖5分;三等奖3分。省级一等奖20分;二等奖10分;三等奖5分。国家级一等奖30分;二等奖20分;三等奖10分。

 

扣分细则:

1.顶撞老师者扣5分,导致课堂无法进行的扣5

2.迟交、不交作业,每次扣2分。作业未做扣2,抄作业扣2分。

3.未按照要求完成复习、预习、背诵任务,扣2分。

4上课期间不得讲话、睡觉、看课外书、玩手机,每次扣2分。班干部带头违反班级纪律,双倍扣分。

 

二、纪律方面(责任人:班长)

扣分细则:

1.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无故旷课一节扣5分。到校时间为早上730,中午12:30,晚上18:30

2.同学间发生矛盾起口角或动手每人次扣2 分。

3.顶撞班委的扣2分。

4.跑操不认真者扣2分。

5.参加学校活动不听指挥造成有损班级荣誉的扣2分,随意讲话做其他事情者扣1分。

6.随意使用教室多媒体电脑扣2分。

三、卫生方面(责任人:劳动委员)

 

加分细则:

1.为规范化寝室,寝室成员加2分,寝室长加3分。

2.班级获文明优胜班级每人加1分。

 

扣分细则:

1、无故逃值日,如打扫教室卫生区、倒垃圾、擦黑板等,扣2分,打扫卫生拖拉不积极扣1分。

2、安排工作不服从者扣3分,参加义务劳动不到位扣2分,不积极扣1分。未经卫生委员检查后擅自离开者扣3分。

3、在教室内、楼道内乱扔垃圾扣2分,随地吐痰及其他不卫生行为扣2分。

4、损坏班级、学校公物,扣2分,情况严重者,扣3-10分。

5、浪费饮用水,扣2分。

6、不得将校内墙上或在黑板上乱画,不得浪费粉笔等教学用品,违者扣2

 

 

四、个人素质/修养(责任人:团支部书记)

 

加分细则:

1、参加班级黑板报的出刊,加3分。

2、  个人表现突出,好人好事等,受到学校公开表扬的,加3分。

 

扣分细则:

1、侮辱同学,嘲笑、讽刺、挖苦、欺负同学,扣2分。

2、班干部以权谋私,“当老好人”,对班级中同学的不良行为隐瞒、包庇扣5分。

3、打架、肆意闹事,对班级形象造成不良影响的,扣5分。

4、吹口哨、说脏话、粗话,或叫侮辱性绰号的,引起同学反感的,一次扣5分。

5、影响、干扰同学正常的学习、生活的,挑起事端发生矛盾的扣5分。

6、抽烟、喝酒、打扑克、偷窃、赌博等不文明、不健康行为者,扣5分。

7、进出游戏厅、网吧、舞厅、酒吧、歌厅等禁止学生入内的地方,扣10分。

8、仪容仪表不符合者扣2分。

 


 

 

 

 

编辑:汤少宜
上一篇:孩子,我不欠你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泉西路9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