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湘东中学2019级高二年级举行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会

湘东中学2019级高二年级举行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会

2020年11月13日 08:22:51 访问量:5118

  如果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么班主任便是这项伟大工程的施工者。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团队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工作水平,探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11月12日15:30-17:30湘东中学高二年级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德育工作研讨会。

        湘东中学吴放其校长、党总支官学军书记、肖华副校长(高二年级蹲点校长)、王金萍副校长、政教处张洪洋主任、总务处雍峰涛主任、高二年级主任、副主任、全体班主任及高二年级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总共分为七个议程,由高二年级段志明主任主持。

段志明主任主持会议:




班主任研讨会的部分学习资料

第一项议程    高二年级副主任发言

  高二年级彭林副主任首先就大家对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发表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和感触,指出了开学以来全体班主任的优秀表现,并从年级整体情况方面,总结分析了开学两个多月来学生和班级的具体情况,提出表扬,指出不足。最后对后阶段年级学生工作做了安排。

第二项议程    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

  朱伟华老师言语风趣幽默,主要针对文科普通班中的后进生转化及如何利用自身语言学方面的优势来帮助学生学习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朱伟华老师发言)

  张琪老师班级管理工作细致认真,她的发言主要围绕班级管理中如何量化考核?运用赏识教育激发学生求知欲以及创造学生成长平台,寓教于乐多开展班级主题活动等方面。(张琪老师发言)

  德高望重的曾令清老师就班级管理工作中如何培养班级凝聚力,班级力量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他说“班级管理中要特别注意培养和运用团结的力量,放手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宽容的力量”与会人员听后无不拍手叫好。(曾令清老师发言)

  艺术型班主任贺桂萍老师就班级管理中怎样做好班主任干部的选拔和班上学困生的转化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良言妙策。(贺桂萍老师发言)

第三项议程    自由讨论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姚慧敏老师就是否应该多安排自习课供学生自习,理解知识和大家进行了讨论。曾令清老师就是否应适当调整年级作息时间从而更好服务学生学习与生活与大家进行了讨论。针对年级的共性问题,班主任们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共商讨共管理。

第四项议程    政教处张洋洋主任发言

  张洪洋主任说:“班主任工作要注重细节,扎实常规打造优良班风和学风,始终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传播正能量,培养学生优秀的道德情操,班主任始终要心系安全,确保稳定,杜绝安全隐患。”

(张洪洋主任发言)

第五项议程    肖华副校长发言

  肖华副校长首先对高二年级各方面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表示了积极的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同时与大家分享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班主任工作要有“爱”,要注意加强班团干部队伍培训,要积极利用好科任老师和家长等多方面力量,做好班级管理的长期规划。最后,肖校长就高二年级后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肖华副校长发言)

第六项议程    官学军书记发言

  官学军书记积极肯定了高二年级所有班主任的工作,并特别赞赏了今天优秀班主任代表的发言。他认为老师不仅仅是传授知识还要多注重对学生美德的培养,在学生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优秀班主任要有一颗慈善的心,有鲜明的个性和高超的统筹协调能力,积极调动各种力量辅助教育教学。

第七项议程    吴放其校长作总结性发言

  最后,吴放其校长对此次班主任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吴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面对新问题新挑战,班主任要胸怀宽广,讲艺术讲方法,处理问题要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发挥激励作用,树立自信,树立正能量。

  这是一次经验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研讨会为班主任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从交流中获得了许多班级管理的经验,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和融合,使各位班主任对班级管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班级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对整个高二年级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汤少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江西萍乡湘东中学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湘泉西路93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